端午节!温州婆婆用大了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0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浙江温州
阅读: 91 评论: 0

来源:小红书、乐与清


090941pthbbtosbqut7fz1.png

近日,一位乐清新婚网友发帖求助,表示自己刚成婚,对本地婚嫁习俗不太了解,想问问婚后第一年的三节礼,到底是小夫妻自行置办,还是由公婆提前备好?帖子发出后,瞬间引来不少本地网友的讨论。





090941t15pph70kp8k7tnc.png


图文无关



先来科普当地习俗,新婚头三年,男方要按时前往女方娘家送节,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望节,一年需要准备三大节礼,分别是春节、端午、中秋。


有人表示,应该是婆婆准备的。不是烟,就是蝤蠓,再加点干货或者坚果。一般还会准备红包,只不过这份红包娘家大多都会退回。


090941tevchlsvov8vx8jx.png


也有人称,婚后前两年的节礼都是婆婆一手置办,等到第三年小两口分家独居,才开始自己置办礼品。大家认为婆家帮忙准备节礼,体现的是婆家对亲家的看重,新婚夫妻手头积蓄不多,婆家搭把手也是情理之中。


也有网友直言,自己成婚六年,一直都是婆家负责准备节礼。


不过也有网友觉得,这些礼物是看各家家境情况准备的,客气点送烟送酒送海鲜什么的,如果条件好有能力会帮准备,要是家庭条件普通,婆家没能帮忙准备也无需心生芥蒂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评论0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|手机版|小黑屋|浙公网安备 33038302330605号|龙港论坛 |浙ICP备19040956号
Powered by Discuz! X3.4  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回复 列表 顶部